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交警开展1月份“五大曝光” 69家企业被纳入红色监管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7 18: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姜倩)1月17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强化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五大曝光”警示教育工作,对突出交通违法车辆、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和终生禁驾人员名单进行公开曝光。 

  会上,淄博公安交警重点对全市突出交通违法车辆,对全市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及一次记12分重点车辆进行了曝光。据统计,全市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共6945辆,其中旅游客运车辆2辆、公路客运车辆4辆、危化品运输车辆113辆、重型货运车辆2810辆、营运车辆4016辆。一次记12分的重点车辆有272辆,其中危化品运输车辆2辆、重型货运车辆132辆、营运车辆138辆。 

  曝光了1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进入冬季以来,国道205博山段、博石路上焦路段地处背坡,遇雨雪天气路面易结冰。淄博公安交警提醒广大群众,恶劣天气途经隐患路段时,请控制车速,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按照路段标志、标线以及规定速度通行,确保通行安全。 

  曝光了全市高危风险运输企业475家,其中纳入红色监管企业69家,纳入黄色监管企业406家。 

  同时还曝光了1名终生禁驾人员,巩某胜因酒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罪被终生禁驾。 

  此外,会上还通报了一起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2019年11月8日6时5分许,张某驾驶鲁CL907T号小型轿车沿高新区鲁泰大道行驶至事故地点时将躺在路口东侧人行横道内的张某河碾压,车辆受损,张某河当场死亡,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张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张某河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