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京剧名家王蓉蓉在淄举办艺术分享会 与戏迷面对面讲述张派表演艺术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7 08:37:00


张君秋先生的亲传弟子、京剧名家王蓉蓉在淄博大剧院举办艺术分享会。

分享会上,王蓉蓉与戏迷面对面讲述张派表演艺术。

分享会现场。

不少观众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鲁中网·海报新闻116日讯(记者 崔中英)为了纪念张君秋先生诞辰一百周年,116日下午,张君秋先生的亲传弟子、京剧名家王蓉蓉在淄博大剧院举办艺术分享会,与戏迷面对面,讲述张派表演艺术的继承与发展和与《沙家浜》,同时她还在现场面对面地教戏迷演唱方法。 

  1630分,来自天津、青岛、滨州等各地的戏迷们已早早入场,等待见到自己的“偶像”王蓉蓉。在阵阵雷鸣的掌声中,王蓉蓉缓缓走进观众视野。分享会上,王蓉蓉分享了自己与师父张君秋先生同台表演《龙凤呈祥》的经历,全场的观众听得聚精会神,不少观众不时的拿起手机拍照。同时,她还在现场讲述了自己学戏曲时的心得体会,并面对面地教戏迷演唱方法。 

王蓉蓉剧照。

  据了解,1978年,王蓉蓉拜张派创始人张君秋先生为师,她嗓音甜润,扮相端庄,表演细腻,极具大青衣风范,颇得张派真传,三十多年传承张派,成绩斐然,成为当代张派艺术的领军人物。2020年是京剧表演艺术张派创始人张君秋先生诞辰100周年,在张君秋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王蓉蓉举办一系列纪念演出、讲座活动,在新时期深入推广传播张派艺术,以此纪念张君秋先生诞辰。“感谢我的师父传我京剧艺术和做人的道理,也感谢广大的戏迷朋友对我的厚爱与支持。”分享会结束时,王蓉蓉说。 

  王蓉蓉传承演出了几乎所有张派剧目和几十出青衣经典代表剧目她的代表剧目有《状元媒》、《望江亭》、《西厢记》、《秦香莲》《沙家浜》等五十余部,她主演的《状元媒》、《赵氏孤儿》列入京剧经典大戏电影工程,拍摄数字电影已经上映。117日,王蓉蓉将在淄博大剧院上演经典剧目《沙家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