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大队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5 17:3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为全面提升学生的安全文明意识,从小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通安全素质,1月13日,桓台交警大队与辖区内学校共同创建交通安全示范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积极探索警校联手共建和谐交通新模式,民警围绕如何安全过马路、行走、乘车等内容进行讲解,教育同学们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不要乘坐超员车辆,在交通安全寓教于乐中,让“小交警”跟随“大交警”进入辖区道路现场指挥,亲身体验交通管理工作,调动了学生参与维护交通秩序的热情;在大队指挥中心,民警向同学们讲解了指挥中心各功能区作用及监控录相所拍摄的各种交通违法的危害,倡导同学们在日常参与交通活动中自觉遵守道路交通信号,文明参与交通。此次活动联手学校开展的系列全方位、多角度的交通安全教育,让孩子们通过耳朵听、眼睛看、脑子想、亲手做的方式接受安全教育,增强法制观念,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身边家人、朋友,共同抵制交通陋习,以点带面、以线带片逐步辐射,共同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