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0春节淄博高新区投资85万元实施亮化工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4 17: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杨延波)114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施工现场了解到,鼠年春节到来之际,淄博高新区决定投资85万元,在火炬公园、高铁淄博北站广场两大区域内,实施2020年春节道路亮化工程。 

  据悉,高铁淄博北站广场对东西两侧树形较小树木的树冠上用满天星灯串造型,对较高的树木则用“花球”灯造型;树干用灯带塑型,犹如“火树银花”,通过高低错落的立体层次搭配,为乘客和居民欢度佳节增彩。另外,还对高铁淄博北站广场做了中国结(路灯杆)造型设计方案,在高铁淄博北站车辆进出道路沿线及广场南侧道路,路灯杆安装“中国结”灯饰,以传统元素增添佳节祥和氛围。

 

  火炬公园是在公园内环步道两侧选取便于居民观赏、拍照的开阔区域,利用高大树木悬挂“花球”灯饰;低矮树木用灯串造型;树干用灯带造型进行立体亮化,营造花团锦簇的节日氛围。另外,火炬公园灯组设计方案,一是在公园南北主要入口附近,选择绝佳区域,“藏而不露”,为节日假期休闲的居民营造意想不到的惊喜,并运用光雕造型的“蝴蝶”灯组在夜色中翩翩起舞,寓意美满吉祥;二是在公园东南角设置“放飞生活”造型,选取居民的日常生活片段元素,结合光雕的技术手段,寓意知足、幸福。 

  按照工程计划,在火炬公园实施亮化树木有1200棵,光雕灯组2组。树木亮化结合树形,灯串数量1015/棵;花球数量58/棵;树干造型灯带不少于50/棵。树木亮化结合树形,灯串数量10-15/棵;花球数量5-8/棵;树干造型灯带不少于5/棵;两外,中国结尺寸90×220公分/件;灯组尺寸3米×6/组。 

  淄博高新区市政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说,火炬公园亮化工程从112日开始施工,高铁淄博北站从115日开始施工。施工期间,施工单位合理安排人员,克服冰冻寒冷天气,加紧组织施工。计划121日(腊月二十七)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并于当晚全部亮起来。届时,淄博高新区将再度呈现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色。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