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区人大常委会贯彻市两会精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4 10:3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孙艺栋 刘振)淄博市两会召开后,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分别召开党组会、主任会和全体人员会,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了江敦涛书记在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临淄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人员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和“办一件成一件”的工作标准,按照会议要求,紧扣中心,关注民生,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推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上级保持一致。坚决贯彻市委“六大赋能行动”决策部署,按照江书记在参加临淄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六个标杆”要求,重点抓好“树标对标夺标”活动贯彻实施,坚决贯彻落实市人大和区委各项部署要求,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拓展监督方式,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多种方式,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社会事业发展、法治建设、安全环保等工作开展监督,综合施策、靶向问诊、跟踪监督,持续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完善履职载体,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持续推进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地方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报告制、电子表决制“三制”改革。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好“三新”活动,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水平。组织地方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全员环保”工作,开展“向污染宣战”,确保人大代表在“全员环保”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