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躬身入局担当作为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工作评议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6 14:08:00


会议现场。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出席并讲话。

  鲁中网·海报新闻11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巨荣俊  张玉波  张灿)1月16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专项工作评议暨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王法亮、王树槐、翟乃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申延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祁连山出席会议。 

  鲁中网记者了解到,1月15日,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票决确定了淄博市公安局、淄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淄博市自然资源局、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淄博市交通运输局、淄博市城市管理局为2020年专项工作被评议部门。 

  尚龙江在讲话中指出,加强人大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是落实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工作理念的重要举措。开展检察官履职评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干部任后监督的有效措施。各有关单位和部门都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借力人大监督,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通过改进工作与作风,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尚龙江强调,专项工作评议要坚持“上下”与“系统”相统一,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要强化信息化思维,多渠道征求意见建议;要按照“精准、管用”原则,认真汇总反馈意见建议;要充分运用“四不两直”方式,查实情、看实效;要注意推选先进典型,加强舆论引导;坚持即知即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统一;要精心组织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检察官履职评议实行市、区县联动,把征求意见建议摆在突出位置,成立案卷查阅组,全面了解办案质量。 

  尚龙江指出,对于智者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全力推动评议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评议工作正确方向;要认真落实依法、多元、联动、跟踪、公开“五位一体”监督工作新机制;要明确任务分工,狠抓责任落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结合文章;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廉洁自律;要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认真做好监督与被监督工作,确保2020年专项工作评议和检察官履职评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而努力奋斗! 

  会上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年对市检察院部分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被评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员额检察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领导小组有关成员,淄博市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有关成员,部分省人大代表,淄博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镇(街)人大主席(主任),部分市、区县、镇人大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