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公安机关制毒物品管控暨缉毒侦查推进会议在淄博召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6 09: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曹能晓)1月14日,山东省公安机关制毒物品管控暨缉毒侦查推进会议在淄博召开。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槐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巡视员于海斌到会指导并讲话,淄博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申延军参加会议并致辞,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李东明主持会议。 

  槐国栋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扎实开展系列打击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但受国内外涉毒因素的综合影响,全省禁毒工作仍面临重大挑战。各地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源头管控、缉毒打击“两手抓、两手硬”,最大限度地防控化解涉毒风险。要全面深化制毒物品管控,强化严打严治,持续加大扫毒攻坚、情报支撑、禁吸戒毒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毒品治理能力。 

  槐国栋强调,要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研究谋划今年总体工作,为全面深化新一轮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开好局、起好步。要推动各市党委、政府把解决本地突出毒品问题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制定禁毒规划。要强化督导检查,落实制毒物品管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禁毒宣传教育、禁种铲毒等四项重点工作暗访检查和循环互检机制,着力抓好示范创建、重点整治、脱贫脱毒等重点工作。要强化基础保障,加强禁毒经费管理,重点保障重点项目。要强化队伍建设,全面配齐配强禁毒专业队伍特别是易制毒化学品专业力量,确保各项禁毒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于海斌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尤其是制毒物品管控工作,总体站位高、措施硬、队伍专、保障强,走在了全国前列。但受境内外制毒活动持续活跃影响,制毒物品非法需求日益增多,制毒物品流失风险和管制工作难度进一步加大。要着眼建立健康有序、更大格局的制毒防范体系,在打击传统易制毒化学品违法活动的同时,将新精神活性物质、非列管制毒物品非法活动遏制在萌芽状态。 

  申延军指出,这次会议在淄博召开,是对淄博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信任和鞭策。淄博作为化工和医药大市,禁毒工作尤其是制毒物品管控任务艰巨。淄博市将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创新思路,狠抓落实,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实现新提升。 

  省禁毒办和厅直有关单位负责、省制毒物品管控和缉毒侦查专家能手、省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有关负责以及各市公安局、各直属公安局分管局领导、禁毒支队支队长参加会议。各公安分县局局长、分管局领导、禁毒大队长以及市禁毒委有关成员单位和局直有关单位负责、禁毒支队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