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施工图设计顺利通过 进出站增设自动扶梯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7 08:2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马德学)1月14日至15日,淄博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施工图设计,顺利通过国铁集团组织的方案审查。鲁中网记者了解到,淄博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新建淄博站南站房、扩建北站房、新建10m宽跨线旅客进站天桥、在出站地道和新增旅客进站天桥均增设自动扶梯等。该工程将在施工图批复后开工建设,预计工期36个月。 

  淄博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新建淄博站南站房34700平米(含地下换乘大厅3565平米);扩建北站房7200平米,接建站房平台800平米;新建10m宽跨线旅客进站天桥1座,对淄博站既有客运设施进行适应性改造,在出站地道和新增旅客进站天桥均增设自动扶梯;将张博线引入淄博站场,南站房作为首发车站,新建张博车场8m宽旅客地道2座,中间站台2座,新建10KV变电所1座淄博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将在施工图批复后开工建设,预计工期36个月。 

  据介绍,该项目是淄博市近几年最重要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同时也是事关淄博长远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成后的淄博站南站房及客运设施,对于市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完善立体化城市综合交通系统,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城市工作思路,推动淄博高质量跨越发展,将发挥巨大的促进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