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交警保障春运道路安全通畅 今年以来已查处交通违法7.8万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7 10:0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杨志强)1月16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新闻通气会,发布自1月10日春运启动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8万起,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提前摸排隐患 积极推进源头监管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淄博公安交警积极开展道路隐患点段排查治理,并将排查出的4处道路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区县党委政府,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采取增设交通标志、警示灯和加强路面管控等临时性管控措施,最大限度消除道路隐患。 

  夯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公安交警部门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企业安全大检查,对57家运输企业和客货运站场安全制度、机制建设情况逐一检查,督促企业及时清理隐患,落实主体责任。 

  启动全市122处农村劝导服务站,组织警保合作协管员严格执行重要节假日出行高峰时段必上,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段必上,赶集日高峰时段必上,群众早晚出行高峰时段必上,红白喜事出行时段必上,民俗活动时段必上,恶劣天气时段必上的“七必上”要求,及时劝导、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动态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公安交警部门6481辆(“两客一危”1194辆、货车和挂车5287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重点营运车辆,及826名记满12分的重点驾驶人抄告给市交通局,建议对其暂停营运,并将这些重点车辆录入到缉查布控系统,加强路面查缉,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投入春运。 

  严格路面管控 严防大事故大拥堵 

  淄博公安交警强化疏导保畅,以旅游景区、商业网点、高速公路上下口等周边路段为重点,提前制定针对性、预防性管控措施,编发《2020年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分析及预警提示》,最大限度地投入路面警力,延长上下班时间,合理疏导和分流交通,为群众出行购物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交通违法整治,充分发挥18个交警执法站的作用,严格过往车辆、人员检查,并结合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酒醉驾整治等专项行动,联合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部门和巡特警、治安、派出所等警种,组建10支24小时联合执法队伍,2020年1月1日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8万起,其中酒驾388起、醉驾53起、超员183起、超载559起(百吨王144辆),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近期,淄博市多次出现雨雪雾天气,淄博公安交警加强与气象、公路、市政等部门的协调沟通,提前储备好融雪剂、防滑剂等应急物品,组织好机动备勤力量,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大对山区、弯道陡坡、易结冰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和警示提示力度,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广泛宣传提示 方便群众安全出行 

  1月10日,淄博公安交警在淄博市汽车总站举行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暨“文明出行,平安春运”活动启动仪式,各级领导和公益车队、救援队代表,部分客运企业负责人、驾驶人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参会人员向客车驾驶员、乘车群众发放了《致客运驾驶人朋友的一封信》等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各大队也在辖区各区县长途客运场站、火车站、集市等人流密集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倡导平安出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