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市民小年夜街头捡到7万元现金 现场守候至失主返回物归原主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9 08:3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8日讯(记者 荆睿 李庆宇)1月17日晚7时30分左右,淄博市民翟先生去父亲家里吃完饭回家时在张店区西六路齐赛科技城前发现一个塑料手提袋里面足足7万元现金翟先生守候片刻发现无人来领后,便拨打电话报警处理。最终,7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鲁中网记者了解到,拾金不昧者名叫翟海波,是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动力部能源管理主管。翟海波告诉记者,他和弟弟两人在现场守候了一段时间,发现没人来领,他们便拨打110报警处理。当西六路派出所的民警来到现场处理时,失主也恰好返回了现场。 

  据了解,失主来自四川,近日来到淄博等候领取工资,其打算17日下午去取款但银行里钱不够了,就想再换一家银行取在临走时大意将手提袋放在后备厢上,走时却未注意到丢失了钱财。 

  1月18日,失主添加了翟海波的微信,想向他转账2000元表达谢意,但翟海波谢绝了对方的好意。“我觉得这个事就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不单单是我,新华人遇到这样的事也会这样做,淄博人遇到这样的事更会这样做。”翟海波告诉记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