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勇做拼搏实干奔跑在前的奋斗者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淄博力量”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1-19 08:5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月18日讯(记者 任灵芝 马斌 通讯员 宗合) 1月18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勇做拼搏实干、奔跑在前的奋斗者,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到实处,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淄博力量”。

  江敦涛说,认真听了龚正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中央决策部署变成了“山东实践”“山东作为”,充分体现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担当作为和韧劲耐力,充分体现了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为山东发展打牢基础、储备后劲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必将推动山东发展行稳致远。

  江敦涛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淄博工作很重视、很关心,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发展思路和重大举措,为淄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淄博作为典型的老工业城市,目前转型发展正处在一个胶着期,必须知难而进、奋发有为,勇做拼搏实干、奔跑在前的奋斗者,积极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新时代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淄博力量”。针对当前淄博发展存在的一系列短板,淄博将实施产业赋能、科教创新赋能、金融赋能、改革开放赋能、文化赋能、生态赋能“六大赋能行动”,奋力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工作中,将积极建设产业友好型城市,坚持“以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以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着力强化“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聚集产业发展所需的金融、科技、人才等生态要素和资源,做厚、做宽、做长产业链条,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突出提升城市品质活力能级,立足组群城市特点,着力做好“打造公园城市、主城提质增容、全域融合统筹、交通快速通达”四篇文章,通过“东优、西融、南拓、北联”,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吸引力和辐射力。注重发挥淄博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挖掘和阐释,加快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力做好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聚力打造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突出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三大攻坚战,切实守牢底线、补齐短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突出融入区域协调发展,积极对接融入济南经济圈,主动链接依托青岛,不断提升淄博城市的开放度和经济外向度,增塑发展新优势。

  江敦涛强调,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抓落实。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部署要求,深入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提升,进一步强化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和平台思维、生态思维、“有解”思维,以思想“破冰”实现行动“突围”,大力倡导“躬身入局”,确保每项任务都真落地、真突破,奋力在攻坚突破上走在前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