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网络订餐暂停配送 直到疫情解除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2 21:3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光)2月2日9时,张店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市场交易管理组在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网络订餐平台约谈会,约谈了“美团”、“饿了吗”两大网络订餐平台以及下属的“神马”和“飞兔”网络订餐平台配送公司。记者了解到,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现状,两大网络订餐平台将关停张店地区网络订餐服务,直到疫情解除。

  会议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朱新宇通报了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46号文件(以下简称46号文件)《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管控酒店餐饮旅游民宿洗浴牙科诊所以及不具备消毒隔离条件的诊所等服务单位经营活动的通知》。重点对第二条通过备案允许继续营业的服务单位必须遵守以下要求:一律关闭网络预订渠道。

  会上,两大网络订餐平台作表态发言。美团张店区负责人殷泽玉、饿了么张店区负责人侯光华各自汇报了企业对配送员工实行个人防护、配送箱定时酒精消毒、多次测量体温以及免费发放口罩、办公场所使用84消毒等疫情防护措施;以及“不接触”配送服务模式。两大网络订餐平台均表示: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现状,关停张店地区网络订餐服务,直到疫情解除。其他配送药品和商超日用品继续服务。

  张店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市场交易管理组副组长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食品安全负责人阎梅英重点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网络订餐平台及配送公司要高度重视,要当政治任务来抓,要有对社会对人民负责任的态度,做好防大疫,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实际行动,尽职尽责、坚决执行。切实想尽一切办法承担社会责任,齐心协力打赢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要决执行市防控组46号文件精神,果断采取措施,立即执行关闭网络订餐渠道,按程序上报区市场交易管理组。其他网络服务业务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平台、配送公司对配送人员加强管理、开展疫情相关知识培训并将相关工作作好记录。认真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最后,两大网络订餐外卖平台签订了关停承诺书。下一步工作中,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履职尽责,从严监管,筑牢疫情防控的食品安全保障防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