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战“疫”现场丨除夕夜排查外来人员 51岁警务助理当起村庄守门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4 13:02:00


  记者 荆睿 张琦 

  “要去哪里啊,来测一下体温?” 

  当记者在桓台县马桥镇前金村见到金希明时,他正在村口劝返点工作着。作为村里的警务助理,从除夕当天就同村党支部书记一道开展起防疫工作,一直到现在。 

  “大年30那天,我们接到村里群众反映,有一辆湖北车牌的私家车停在小区里。”发现这一情况,村书记金立鸿便组织党员干部排查外来人员,今年51岁的金希明立即投入到了“战斗”当中,重点对不在村中常住,过年回老家探亲以及在外地上学放假回来的人员进行排查。 

  随后的几天里,金希明就在村口的劝返点工作,主要是对村民进行体温检测,宣传防疫知识等。他说,村里的党员干部带头24小时在这里值守,必须要把大门给守住了。虽然连日来的忙碌,让金希明的腿部旧疾复发,走路已经有些不便,但他依然坚持在一线。 

  “现在,就是坚持吧,守护好村里的老百姓,我相信战胜疫情的那一天不会太远。”金希明向记者说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