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战“疫”现场|淄博市律协募捐20余万助力疫情防控 保障战“疫”有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5 18:17:00


疫情期间,为减少会见频率,齐向超与客户沟通均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

  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牟晓慧 

  疫情当前,守法与防控同样重要,防疫不容法外之地,战“疫”没有法外之人。连日来,淄博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以及各行各业千千万万名“勇士”不分昼夜奋战一线,逐渐拉起一道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而在一线背后,还有一群为全市防控疫情的法治工作默默付出的人,他们募捐20余万元用于防控疫情,积极为大家解答疫情期间劳动方面的法律热点问题……这群人就是淄博的律师,他们齐心协力,守好疫情的防线、法律的底线。 

疫情期间,齐向超接到客户咨询,正在查阅相关资料。

  2月2日,淄博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联合下发通知,就全市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要求要求全市律师大力宣传疫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提升群众法律意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法律服务保障。 

  山东大地人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齐向超说,1月28日开始,律师所通过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10余篇疫情期间社会公众较为关注的法律问题。包括疫情期间全市各区县法院、仲裁委开庭时间,延迟复工期间合同履行、劳动关系等热点法律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说明。 

齐向超说,为大家提供法律方面的保障工作,是他们的“战疫一线现场”。

  “疫情期间,我们用法律做大家坚强的后盾。”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律师所多数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与咨询的客户沟通,“别看现在律所里没人上班,我们在家工作有时要到晚上11点”,齐向超说,为大家提供法律方面的保障工作,是他们的“战疫一线现场”。 

  此外,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通过组织、引领律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公益服务,进行社会捐赠。据统计,截2月3日,全市律师共捐款20.3万元,捐赠价值2000元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 

律师所目前无人上班。

  1月31日,山东大地人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发布了《关于爱心捐款支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从律师、实习人员到律师所行政人员以及分所,都主动地加入到了此次捐款献爱心活动中。仅半日,就收到爱心捐款近5万元,目前,捐款数额还在持续增加中。 

  这就是淄博的律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上依法战勇担当法律服务作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