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前线报道!淄博市中心医院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已进入医院开始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5 14:2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4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范晓婷2月2日,淄博市中心医院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开始了新的战斗,新的征程! 

  该院被指定为“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病人救治定点医院”,已经完成600张床位的改造工作,并于1月27日晚开始收治病人,其中大部分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急危重症患者。这里,便是市中心医院第二批医疗队员刘莎、侯君、张盼、亢晓玲、董琳工作的战场。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五名队员2月1日深夜接到通知;2日济南集合紧急出发,晚上7点抵达武汉;3日凌晨1点抵达望鹤酒店,在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动员部署会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培训中,院感防控专家吴安华教授等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等知识技能进行培训,并对防护流程和细节问题交流讲解;4日下午通过考核后,各位队员连夜进入病区。 

  从出发到现在,她们一直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现在就让我们通过一些简短的记录来走近她们…… 

  刘莎 

  “2月2日下夜班,我接到通知出征武汉的那一刻,忘记了疲惫,收拾行李,告别家人和同事,出发!此时一切顺利,请大家放心,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努力用我的专业知识,帮助湖北的病人尽快好起来。这是第一次到武汉,待到今年春暖花开,我们还会回来,一起来武汉吃热干面,赏樱花。 ”

  侯君 

  “出发前我带着俩闺女看了好多关于疫情的视频,又讲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绘本,本以为她俩会闹,结果问我‘妈妈你就像超级飞侠救援队一样要去救援吗?妈妈放心吧,我跟妹妹在家会听话的。’孩子的理解超过了我的想象。回想起高中时代经历的非典时期,当时觉得前线医务人员了不起,从此埋下了学医的种子。没想到自己现在有幸成为其中一员,为自己感到荣幸和骄傲。 ”

  张盼 

  “接到通知出发,心情很激动。前方的战友们,我终于能和你们一起并肩作战了!我想,作为一名护士,特别是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治病救人本就是我的职责所在,待到春花烂漫时,我们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儿行千里母担忧,离开淄博前,唯独没有给妈妈打电话,怕她担心。2月3日接到妈妈的电话,说在电视上一眼就认出了我,自己的孩子,包的再严实也认得出来…… ”

  亢晓玲 

  “直到今晚,从出发到现在,刚刚能坐下来。抽着空,我整理了一份《援鄂医护人员个人携带物品清单》。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从医院和卫健委准备的物品中,从家人的惦念中,从微信朋友圈的留言中,感受到大家的温暖,也希望用清单把温暖传递下去,对后续的战友有所帮助。” 

  董琳 

  “从我们援鄂的新闻一出,我的微信就一直处于高流量信息接收状态。家人们,同事们,同学们,都是对我千叮万嘱,让我一定要平安回来,还有好多人要给我寄东西。虽然身在湖北,天气阴冷,但心中却是暖的,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鼓励!我在这里一切安好,现在正在紧张培训,战友们,等着我凯旋! ”

  紧锣密鼓的节奏,让五位战士干劲十足。五个人中董琳、亢晓玲两人是共产党员,刘莎、侯君、张盼这三名“80”后,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立志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党组织。 

  此刻的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因一场惊心动魄的抗肺炎保卫战,没有了节日的喧嚣,没有了车水马龙,时间就像静止了一样。但她们去了,相信一定能取得这次战“疫”的胜利。变的是工作地点,不变的是医者的使命、责任和担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