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战“疫”现场| 同舟共济抗疫情 桓台民盟在行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4 20:39:00


桓台县政协副主席、民盟桓台县主委裴培科(左一)在劝返点。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如何做好防疫保障工作成为人们当前最为关心的问题。对此,桓台县民盟基层委员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各行各业的盟员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来,在非常时期体现了民盟盟员不忘初心的担当和使命。 

  黄作君:不忘初心担使命 坚守岗位防疫情 

黄作君在前毕村劝返点执勤。

  桓台县民盟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黄作君是一位机关干部。在桓台县防疫工作开展期间,他始终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自己作为一位民盟成员该有的责任担当。 

  从大年初二至今,在桓台县索镇前毕村的劝返点,每天都可以看到黄作君忙碌的身影。前毕村村民约有2000人,黄作君的工作是对进出村的人员进行登记和劝导,配合镇政府、卫生院一天两次为疫区返乡人员测体温,并与他们保持电话联系,记录情况。 

  除了吃饭时间,黄作君始终坚守岗位,几乎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晚上值班没地方就餐,便跟同事吃方便面“凑合”一顿。 

  “所有参与防疫工作的人员都坚守岗位,我作为民盟的一员更不能例外。做好防疫工作为人为己,所以不仅要干,更要干好!”黄作君说,劝返点的工作看似平凡其实意义非常大,只有每个人都遵守规定,减少外出,才能保证村里、镇上乃至全县、全市的防疫工作顺利开展,真正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张连东:用刻刀为笔 为防疫人员谱一曲赞歌 

  桓台县民盟基层委员会盟员张连东是桓台一中附属学校的一名教师,也是一位资深篆刻爱好者,他在学校开设了自己的篆刻课,至今已经教授了近200名学生。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他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向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的敬意。 

 张连东在工作。

  “现在正是防疫工作开展的关键时期,虽然我不能像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治病救人,但是我也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张连东说,因为疫情的缘故,许多学生对寒假期间却必须呆在家里的事情颇有抱怨,于是,他在防疫期间成立篆刻小组,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为学生们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重性,普及了疫情防疫的方式方法,并以“为武汉加油”为主题向学生们布置了篆刻作业。 

张连东学生们为武汉祈福的篆刻作品。

  通过张连东的讲解,学生们逐渐意识到此次疫情形势的严峻,积极投身创作,很快,一幅幅印着“武汉加油”、“为武汉祈福”的篆刻作品纷至沓来。“我觉得在防疫期间成立篆刻小组,不仅提高了大家的篆刻水平,还响应了政府让大家少出门的号召,通过一幅幅篆刻作品表达出大家对防疫工作的支持,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张连东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