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疫情防控不松劲 审批服务不停歇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4 16:2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4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徐艳 李文莹)为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市和高新区工委管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防控疫情期间党员带头,一岗双责,全面推行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预约办等多种办理模式,努力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审批服务“不见面”。

  外网申报、内网审批 审批服务“不见面”

  群众可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办理行政审批、税务、社保、人社等相关业务。窗口单位通过“外网申报、内网审批、政务专递”的方式及时审批办结群众所提交的申请事项,免费将证照邮寄到家。 

  群众办事、政务专递全程“零跑腿”

  群众拨打各部门咨询电话,由工作人员进行电话指导。需要提交纸质材料和证照送达的,提供高新区范围内双向EMS免费邮寄服务,群众在山东政务服务网业务申请时选择邮寄,填写好相关邮寄信息,邮寄人员免费上门取件和证照送达。

  预约办理、避免集中 筑牢疫情“防火墙”

  此外,因特殊情况确需现场办理业务的,提前一天电话预约,并提醒佩戴口罩,做好各种防护措施。实行进厅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制度,严格落实预防措施,做好应急处理,筑牢疫情防线。

  据悉,截至目前,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已受理各类电话咨询230起,线上受理申请86起,线下25起,EMS邮寄证照5起,服务群众满意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