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战“疫”当前 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全心投入、主动靠前打赢疫情阻击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4 15:5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4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高武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坚持把做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防疫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从体现民政温度来落实坚持政治首位,坚定防控信心筑牢思想防线、制度防线、责任防线入手,全面动员、全面部署 

  1月23日以来,市救助服务中心先后召开2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制定完善措施和预案,落体温检查、居家隔离、消毒防范等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流浪乞讨人员复杂且流动性强,给城区疫情防范工作带来一定的压力,为此市救助中心全心投入、主动靠前,通过主动上街巡查街头流浪乞讨人员通过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口罩等防护物品、站外救助等方式,积极劝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以实际行动为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守护“大门”。 

  2月4日上午,中心工作人员再经过必要防护措施外,带上体温计、口罩等防护物资到城区火车站、劳务市场等开展主动救助,共救助3名人员,工作人员耐心进行询问,并为其讲解有关疫情防范政策,对1名内蒙古籍名叫刘文革男子接入中心。据悉,该人员37岁,残疾,20年前被人带出来干活,现无人管,户口也被注销,家里也没任何亲人,经在中心进行体温检查和安全检查正常后,工作人员为其办理了入站手续,随即工作人员进一步核实其身份,联系当地救助机构后,等疫情结束后,派人护送其回家。 

  中心负责人李明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是一场立体战,每个环节、每个举措、每个细节都决定着这场战役的成效。救助服务工作特殊,人员复杂,我们工作人员都是逆行者,必须对内采取半封闭式管理,严格监控,严格消毒隔离。对外主动作为,不惧疫情,延伸救助,不让流浪乞讨人员和露宿街头人员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漏掉的一环这样在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斗中拉得出、展得开、冲得上,在战“疫”一线彰显民政救助初心使命、自觉接受考验完成好救助管理工作任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