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枝一叶总关情——临淄区对疫情隔离人员实行“一对一”个性化服务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4 18: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孙艺栋  刘振) “虽然因为疫情被隔离了,但心却暖暖的,服务甭提多贴心了。”隔离人员王女士乐呵呵地说。 

  让王女士感到温馨的背后是临淄区对疫情隔离人员实行“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原来,王女士有一个未满3岁的孩子,因为疫情,一家四口都被隔离。由于比较突然,没有带足纸尿裤、奶粉等孩子所需物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王女士通过集中观察点防控群向自己的服务工作人员王希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孩子所需物品都送到了王女士的房门口。 

  隔山隔水不隔爱。临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介绍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为了让每一名隔离人员都能感受到“在家一样的温暖”,临淄区“隔离病毒、不隔离温暖”,对所有隔离人员从体温测量、明白纸发放、取暖、饭菜口感、身体保健、心理调节等6大方面均实行“一对一”个性化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每一名隔离人员都住的安心、住的放心、住的舒心。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后,临淄区不等不靠、立即行动,大班子领导带头亮剑战疫场、冲锋第一线,每人都一对一关爱武汉相关人员和集中隔离人员,及时向他们传递政府关怀,通过掌握他们基本情况,随时了解所需所盼和实际困难,第一时间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提振他们战胜疫情、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以上率下、树起标杆。 

   疫情就是集结号。面对隔离人员思想包袱重、有畏惧心理的情况,临淄区人大和卫生系统的工作人员全部靠上疏导,耐心细致的做解释,让大家明白疫情的详细情况,从而消除大家的恐慌,自觉到隔离点接受观察。有的隔离人员需要喝中药、小孩需要牛奶、高中生需要学习资料……面对大家的个性化需求,都一一给与解决。

  “人员入住前,我们对隔离场所进行消毒处理。对空调、电视、网络进行维护,在醒目位置张贴相关标识和规章制度。我们还把一日三餐送到隔离人员的门口,定时为他们清理生活垃圾。有什么需求,都可以通过集中观察点防控群提出来,做到‘你点单、我服务’。”在隔离场所值守的临淄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徐宏伟介绍说。 

  一枝一叶总关情。“个性化服务的背后,是温暖,是担当,更是服务理念深处的为民情怀!暖心的硬核服务,必定汇聚起共战疫情的磅礴力量,必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表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