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战“疫”现场丨警民同心抗击疫情 淄博爱心市民、企业自发支援一线民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5 19:28:00


爱心企业为民警送来爱心物品。

  记者 李庆宇 

  “没什么,只是我的一点心意。”2月2日下午,一名男子一边说着,一边从张店区体育场派出所办公楼内跑出,随后上车驶离了派出所。而追出来的警务人员则望着男子远去的身影,郑重地敬了个礼。 

  原来,这位市民当天来到体育场派出所后,在门口放下10桶消毒液转身就走。当警务人员追上前询问他的姓名,想要向他表示感谢时,这位市民却连连摆手,上车走远了,只留下一句“看你们如此辛苦地工作,这只是我的一点心意。”这才有了向这名男子郑重敬礼的一幕。 

爱心市民送上消毒液。

  随后,这名警务人员将这一情况告知了当天的值班民警董晓晨,已经值了一天班的董晓晨听闻这件事后心里不由一阵温暖,自从抗击疫情的战役打响后,董晓晨和他的同事们每天都绷紧了神经,带头站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筑起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对于天天在外奔波,极易与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接触的他们来说,这些消毒液正是紧缺品,看着刚送来的10桶消毒液,董晓晨心想一定要联系到这位好心的市民,当面向他表示感谢。 

  通过查看派出所视频监控,董晓晨很快得知这位好心市民姓刘,就在他们的辖区居住。董晓晨辗转联系到了刘先生,在电话中向他表示了感谢,在董晓晨的多次邀请下,刘先生来到了体育场派出所。看到记者手中的相机,刘先生显得非常腼腆,记者和他交谈时了解到,刘先生是一名退伍军人,除了体育场派出所,他当天还给消防队、孤儿院等单位送上了消毒液。“这几天,在大街小巷里总能看到巡查中的警灯闪烁,在很多防疫的现场也能看到他们站岗、消毒的身影,这让我感到很心安,也会觉得很心疼。我有个战友目前在潍坊从事消毒液生产,就从他那里购买了一批,想着免费提供给在一线奋战的民警,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刘先生说。 

爱心市民送上消毒液。

  当天,董晓晨终于如愿以偿,代表体育场派出所全体警务人员,当着刘先生的面郑重地向他敬礼致谢。 

  据了解,在抗击疫情的战役期间,像这样的暖心故事在张店公安分局还发生了很多。连日来,张店区许多爱心企业、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张店公安分局民警捐赠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让所有身在一线的警务人员倍受鼓舞。 

  2月2日,淄博伟业实验仪器有限公司向张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捐赠医用酒精125公斤;淄博昊晟经贸有限公司将公司仅存20升医用酒精全部捐赠至禁毒大队;2月3日,淄博比特福经贸有限公司捐赠250公斤消毒液;淄博惠普化工有限公司捐赠250公斤消毒液以及50双橡胶手套;淄博辰航化工有限公司捐赠250公斤消毒液;淄博华通化学试剂有限公司捐赠10公斤消毒液2月3日中午,大张派出所收到了一份“匿名的礼物”,一名爱心群众抱着两盒口罩来到所里,只说了一句“警察同志,你们挺辛苦的,我来支援一点口罩”转身就离开了2月3日下午,两名爱心市民一起提着八桶酒精来到潘庄派出所。“我们就是咱辖区的店家,平时咱所为我们做了很多,这也是我们的一点小小心意!你们辛苦了!”当民警问其姓名时,两人均不愿提供,合影后就匆匆离开了……大家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带来了对民警、辅警的感激和问候。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大家的爱心给我们带来了最暖心的防护铠甲,每一件物资,都感动着张店公安分局每一位公安人员的心。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相信警民同心,这场疫情防控战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董晓晨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