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防疫战场上的张勇夫妻:各守岗位 “疫”战到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6 19:10: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杜平 李昕怡 

  2020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悄然来临,新型冠状病毒以惊人的速度开始蔓延,短短数日全国上下都出现了它的踪迹,人们开始紧张,议论,躲避。 

  今年春节,对于张勇一家来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春节,张勇,作为学苑派出所一名辅警,其妻子是周村区人民医院的护士。

  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夫妻俩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做好社区摸排工作,张勇同志每日一上班就沉到基层,走街串巷、逐门逐户的排查关于疫情防控的所需信息。共排查来淄人员59人次,对辖区内6家医疗卫生机构、10家住宿场所、3家娱乐场所以及74家饭店、超市等公众聚集场所的来淄人员进行了排查,宣传告知各单位、场所负责人疫情的严重性,并提醒各负责人勤洗手、少外出、戴口罩等基本防控措施,并通知127名非淄从商人员在户籍地做好防控,疫情稳定后再电话通知回淄经营。 

  在维护社会治安工作中,张勇协助民警劝回强行闯入白寨村生活区的访友人员4名,在济青高速执勤期间,协助交通和卫检部门盘查车辆26台次,检查人员55人次,劝返车辆2台。 

  整个春节张勇夫妻俩只在除夕的午餐饭桌上见过一面,由于防控疫情任务紧张,夫妻俩每天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加班加点,在最危险的地方战斗着。晚上吃饭的时候所里同事问张勇:“勇哥,你不想嫂子吗?”他笑着说:“见了面就吵,不见面就想,现在就盼着抗击疫情胜利后,能和嫂子坐在在一起吃饭、拉拉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