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再传捷报 淄博市3例临床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4 13:3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14日讯(记者 张琦 李庆宇)2月14日,继淄博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又有3例患者在市医疗救治专家的指导和市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准施策、科学救治下,符合临床治愈标准,正式出院。

  此前,按照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工作部署,淄博市16名确诊病人转院到山东省胸科医院进行救治,还有6名病情好转的病人留在淄博市传染病医院继续治疗。

  此次出院的3名患者分别为淄博市第9例、第12例、第13例确诊患者。3名患者入院时表现为不同程度地低热、轻咳、咽部充血,乏力、双肺呼吸音粗等症状。在专家组的指导下,医院结合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病情,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给予抗病毒、抗感染、增强机体免疫力、营养支持、吸氧及中医药等综合治疗,同时对患者进行防护知识宣教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

  2月14日,3名患者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CT复查显示,肺部炎症基本吸收,经淄博市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确定患者已达到临床出院标准。

  “被确诊之后的第一天我非常紧张,但是在医护人员的关心和支持下,我的心情就慢慢平静了下来。在治疗期间我过生日,医护人员还给我送来了蛋糕,院方还给我写了一封信,鼓励我坚持下去。谢谢你们的辛苦和付出,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们的恩情。”淄博市第9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时对记者说。

  “衷心感谢市传染病医院全体医护人员10多天来对我们的精心治疗和悉心照顾,太感谢你们了!”手捧鲜花的患者高兴地与大家挥手告别。医院赠送每位患者防护、消杀用品及慰问品,医生叮嘱他们回去后注意休息,并按要求做好后续隔离和防护。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淄博市传染病医院临危受命、冲锋在前,以实干担当勇挑重担,以无畏精神与病魔较量,夜以继日保患者康复、守护群众平安健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