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连夜除雪 撒布融雪剂160余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6 18:5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16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王坤利)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2月14日夜间,突如袭来的一场暴风雪,给国省道安全畅通出行带来严峻考验,淄博交通公路人不畏风雪,不惧疫情,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锐意作为,全力以赴迎战风雪,全市累计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清雪车、铲车、融雪剂撒布车等80余个台班,撒布环保融雪剂160余吨、防滑料100余立方。

  2月1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接到雪情预警后,第一时间启动除雪预警响应,坚持早部署、早出击、早行动,全力落实“三个坚持”,保障国省道安全畅通,助力疫情防控。

  面临疫情期间用工不足的问题,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一方面提前加强应急队伍调度,积极协调,克服困难,切实满足抢险队伍需求,同时,要求作业人员积极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穿标志服等防疫措施,保证人员生命健康

  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坚持因路、因段制宜,采取人、机、物结合方式,对覆雪路段优先出动除雪车、平地机等机械铲除松雪,对急弯、陡坡、桥梁等重要路段,夜间提前撒布融雪剂、防滑料,同时,机械铲雪不到位的路段,辅助人工清雪。

  考虑南北公路地形、雪情等差异性,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坚持保畅通保安全为主,按照“先重要节点、后一般路线”,先清理一条车道、后两边扩展”的除雪原则,优先保障区县重要连接线、疫情联防路段的畅通安全,为防疫物资运输通道做好交通保障。

  经过一昼夜奋战,普通国省道安全通行已基本恢复正常。此次除雪工作,全市累计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清雪车、铲车、融雪剂撒布车等80余个台班,撒布环保融雪剂160余吨、防滑料100余立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