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绿色清明 鲜花代祭 淄博市殡仪馆举行集体祭扫仪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4 12:1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4日讯(记者 杨雨桐)敬献花篮、诵读祭文、代祭鲜花……为慎终追远,缅怀故人,44日上午9淄博市殡仪馆、张店区平山陵园组织的2020年清明节集体祭扫仪式在淄博殡仪馆祭奠区南广场举行帮助疫情下无法到现场祭扫的市民完成祭扫心愿,并向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 

祭扫仪式

  据悉因疫情影响,今年清明节期间,淄博市殡仪馆暂停群众聚集性祭扫活动,该馆决定在清明节日里代为公众举行一次集体公益代祭活动,弥补亲人不能亲自到场祭扫的遗憾,及时传达对故人的缅怀哀思。 

礼仪人员朗读祭文

工作人员敬献花篮

  上午9时许,数余名市殡仪馆工作人员统一身穿黑色西装,手捧鲜花参加了代祭仪式。伴随着音乐响起,代祭仪式正式开始。在司仪的主持下,礼仪人员为逝者敬献花篮,敬上水果贡品。随后,礼仪人员朗读祭文,向生者表达慰藉,对逝者致以追思,现场全体人员沉浸在对逝者的深切缅怀中。随后,现场全体人员走到祭台前依次敬献鲜花,并集体行三鞠躬礼。 

现场全体人员走到祭台前依次敬献鲜花

工作人员为陵园内所有墓碑献上鲜花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所有市殡仪馆员工代表来到平山陵园内,为园内所有墓碑插上鲜黄的菊花,代逝者家属进行悼念,寄托哀思。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