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鲁新材料中试基地通过市级安全文明工地验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7 10:5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吴倩 齐德祥4月2日,淄博市质安站专家组一行3人对淄博高新区齐鲁新材料中试基地8#-11#厂房、倒班楼、配套服务楼项目创建“市级安全文明工地”进行专项检查,该项目顺利通过市级安全文明工地验收。 

  据悉,淄博高新区齐鲁新材料中试基地是淄博市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7.575亿元,位于淄博高新区宝山西路以西、北岭路以南,占地约239亩,建筑面积约为17万平方米。其中,8#-11#厂房、倒班楼、配套服务楼项目,建筑面积32137.78平方米,目前工程主体已封顶,建成后可容纳多家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中试项目入驻,并可作为独立的第三方中试服务平台为国内新材料领域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持。因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淄博高新区质安站主动作为,积极提供监督服务,从开工伊始,指导督促项目部按照“安全文明工地”要求,科学规划施工场地,鼓励项目争先创优,同时结合年后防疫相关要求,协调为该项目配发防疫物资,指导现场落实防疫措施,为项目顺利复工复产打下基础。验收中,市质安站专家组一行重点对工地的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脚手架、模板支撑搭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施工用电、塔式起重机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检查。 

  淄博高新区质安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创建安全文明工地,能够有效提高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的管理水平,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对实现安全生产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起到了促进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