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建立“全员环保”工作机制 六个方面明确责任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2 11:3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2日讯(记者 张琦)4月22日,淄博市“全员环保”工作机制公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了解到,“全员环保”体制机制改革实现了变单一环保部门抓为全行业、全链条、全领域、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格局,并从六个方面分层次明确了责任。 

  “全员环保”是市委、市政府为加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研究制定的一项长效工作机制,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干部职工全员落实、人民群众全员参与生态环保,具体从六个方面,分层次明确了责任。主要包括市级领导抓生态环保领导责任、市直部门单位生态环保行业监管责任、区县党委政府生态环保属地管理责任、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生态环保直接责任、企事业单位和生产经营者生态环境治理主体责任、人人参与环保的社会责任。 

  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淄博市专门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主任的淄博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并设立了工业、农业农村、建设、自然资源、城市管理、移动源监管、成品油流通、危化品和非煤矿山、河湖水库、宣传教育、生态环境损害调查、“刑责治污”等十二个领域的专业委员会,每个专业委员会由一名市领导牵头,推动各部门、各领域共同发力,全方位立体化抓好生态环保工作。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科学认定、权责一致、终身追究的原则,健全完善追责问责机制,依据行业领域监管职责,建立责任清单并细化到各专业委员会、各有关部门,出了问题实施精准问责,哪个领域出的问题就追究哪个领域分管市领导和主管部门的责任,形成“工作大家干、责任大家扛”,全行业、全链条、全领域、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格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