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百名村书记走进合作社 桓台头雁论坛“五进”行动进行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30 10:4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3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田耀)今年以来,桓台县大力加强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组织开展了头雁论坛五进(进党性基地、进基层支部、进产业项目、进合作社、进攻坚一线)行动。428日,由县委组织部主办,起凤镇党委、起南村党支部承办的支部领办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实力专题头雁论坛在起南村举办。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各镇分管负责同志、第一书记、遴选的村书记、经济薄弱村书记、支部领办合作社试点村书记共13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邀请县农业银行、县邮储银行和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强村贷、鲁担惠农贷等有关金融政策和全县土地流转政策进行了讲解。 

  起凤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就连片推进东部11个村支部领办合作社情况进行了介绍,引导广大村书记算好成本账、增收账和致富账三本账,将村级组织建设和农村产业发展捆绑起来,在党组织的统领下增收致富、凝聚人心,架起村班子和党员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起南村党支部书记魏锐祚通过经验介绍、现场问答、资料展示等方式,介绍了党支部领办土地股份合作社的经验做法。分享了实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立股份制合作社走集体化道路向土地要收益等起南村一路走来的历程。与会村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要带着问题上论坛,学好经验回村干,认真对标学习,找准适合本村发展的路子,带领党员群众共同致富,努力争做更优头雁 

  这次论坛,拉开了全县支部领办合作社、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序幕。今年,桓台县将大力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指导各村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找准增收着力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年内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下的村全部清零,力争全部达到10万元以上,切实让党员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