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网络直播摇号 338个家庭中得限价房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4-30 09:08: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29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宋双 徐芳) 4月28-29日,张店区绿茵·名宇桂花园限价商品住房二期项目(暂用名)举行公开摇号活动,共有960户家庭参与。本次摇号采用网络直播方式进行,这在淄博市尚属首次,申购人可通过手机观看摇号全过程。选房工作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经过公示的选房顺序号依次进行,338个困难家庭因此将圆安居梦。

  此次限价商品住房共5幢,338套。张店区于4月9日结束受理申购报名。申购报名家庭共995户,经审核、公示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审核,其中Ⅰ类52户、Ⅱ类908户,另有35户不合格或自愿退出。参与本次网络直播公开摇号的家庭共960户。

  4月28日上午9点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所有报名申购限价商品住房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中摇号产生10位摇号代表。4月29日上午9点绿茵·名宇桂花园限价商品住房网络直播公开摇号活动正式开始。摇号过程分四步进行,首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摇号产生的10位摇号代表,由公证员现场确认其身份,留存身份证复印件并签字,然后到指定位置就坐;随后,由公证员现场开启封存的装有摇号软件系统的电脑,现场展示数据库;接着,由摇号代表摇号确定参与摇号的购房申请人的选房顺序号,每位摇号代表摇号5次,每次摇出最多20人,最后一名摇号代表全部摇出,同时在屏幕上显示购房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和资格证号,现场打印顺序名单,主持人宣读购房顺序号及购房申请人姓名,每名摇号代表摇完后,到监督台签字确认摇出的组别;最后,摇号代表摇号完成后,工作人员将摇号产生的结果存入U盘,公证人员现场宣读公证词。后期工作人员将把现场录像资料,分送公证、住房保障部门存档。

  摇号仪式结束后,摇号结果当天已在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公示,公示期为5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