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小案不小办夯实大平安 高青警方紧盯民生小案解民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9 22:1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文真 朱林宏4月29日,高青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平衡车被盗案件,赢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我本来犹豫要不要报警,想着要不报警试试能不能找回车子吧,没想到真的抓到小偷了。”姚某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4月29日6时许,高青县公安局高城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姚某报警称,昨天家中购买的平衡车被盗,损失价值800余元。案件无小事,破案惠民生。对于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小案,高青警方“十八般武艺”齐上阵。现场勘查、走访调查、组织侦破等各个环节样样少不了。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经向报警人姚某了解, 4月28日17时许,姚某的孩子在路边骑平衡车玩耍时,被其他小伙伴叫走,几分钟后返回时发现平衡车不见了。案发时现场无其他人员,也无痕迹物证。民警随即开展走访调查,并调取视频监控。通过调取离案发现场最近的一处监控发现,当天17时11分,有两名中年男子骑摩托车经过,其中一名男子经过后又返回现场将平衡车盗走。由于监控录像不太清晰,未获取其他有效信息。 

  民警通过两名男子的穿着判断,两人可能是劳务市场打工人员,而距离案发村庄最近的便是博兴县的劳务市场了。民警立即调取村庄与博兴交界处的监控,成功获取有效信息,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祝某。民警立即赶至祝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并成功追回被盗的平衡车。证据面前,祝某很快就供述了自己临时起意盗窃平衡车,给家中儿子骑行的违法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