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心疼妻子操劳奔波 张店一男子竟为其偷来两辆电动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06 18:0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张媛媛)近日,张店警方破获一起电动车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孔某某盗窃两辆电动三轮车。民警审讯了解到,孔某某盗窃的动机竟是心疼妻子操劳,于是想弄一辆电动三轮车帮妻子拉货。目前孔某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4月25日7时许,张店公安分局崔军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李先生的报警电话,称其停在店门口的电动三轮车被盗。接到报警后,崔军派出所会同合成作战中心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案件展开侦查。民警围绕案发现场展开调查取证,经过细致的摸排走访,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孔某某。4月25日9时许,办案民警在南定镇某村将正在家中睡觉的孔某某抓获,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两辆。 

  经查,孔某某,60岁,本地人。原来,孔某某的妻子在村里开了一家小超市,店铺虽然不大,但每天也是忙的不可开交。见妻子这么辛苦,孔某某于心不忍,便决定买一辆电动三轮车帮妻子拉货,可这一决定遭到了儿子小孔的反对,于是孔某某想到了“偷车”。4月25日凌晨1时左右,孔某某趁妻子熟睡后,独自一人从家中溜出,沿着村外的门头房一路向南走,他刚走不远就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便赶紧捡了一块石头走上前,冲着锁车的链锁一顿猛敲,破坏链锁后,他费力的推着三轮车往家走。 

  随后,孔某某又看到一辆“更高级、更喜欢”的带后斗篷的电动三轮车,而且这辆车还没有上锁,于是,他“暂时抛弃了”刚刚到手的三轮车,开心的推着这辆“更高级”的三轮车往家走。到家后,想到自己刚才也是费半天劲儿才把第一辆车的链锁敲碎的,不甘心就此放弃的孔某某再次出门,又将第一辆三轮车也推了回来。见天色还早,他悄悄地回到卧室,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慢慢进入梦乡。 

  本以为一切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还没睡醒就被警察找上门。目前,孔某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警方提醒:自行车、电动车最好停进车棚、车库内或者有人看管的停放点,停放后一定要记得落锁,并且购买质量过硬的锁,做好防盗措施,以防车辆丢失。张店警方建议广大群众及时给电动车安装智能防盗芯片,一旦被盗,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电动车的位置,方便追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