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交警便民“组合拳”倾力解难题 做好民生答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07 19:55:00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多措并举,以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刨根溯源、借势借力、联合联动、多方协调,努力克服警力不足的困难,解决了辖区一批历时时间长、群众反映集中、交通秩序影响大的乱点、难点、重点、堵点问题,有效的改善了辖区交通秩序,受到广大群众肯定和好评。

  刨根溯源解决乱点。每天凌晨山铝供货车辆在东四路、工业路违法停放、超载问题是长期以来群众投诉反映乱点难题,此处违停货车为山铝供货车辆,每天晚23点以后至次日凌晨6时,大量供货车辆集中到达、进场不及时,造成在东四路南首,工业路大量停放,且超载严重,严重影响道路畅通和交通秩序。针对问题根源,张店交警大队南定中队多次协调中铝物流,通过采取扩大停车场,合理调度车辆进出,严格控制超载车辆卸货等措施,同时加派警力对超载车辆进行查扣,多管齐下,现相关路段的违法停放和货车超载违法问题基本解决。 

  借势借力解决难点。西山街山铝购物中心路段车辆乱停乱放、交通拥堵等问题也是群众多次反映的难点问题之一,由于淄博商厦铝城购物中心坐落此处,周边商业网点密集,造成车辆停车难、停车乱、交通堵等突出问题由来已久。前段时间,交警部门对此路段展开违停整治等工作均引起群众不满而投诉,为根治此问题,辖区中队经过认真调研,多次协调山铝、南定镇政府,通过在该路段设置中央隔离护栏、渠化车辆停放区域等措施,使得违法停车和交通拥堵问题得到缓解,切实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联合联动解决重点。张店交警大队联合辖区城市执法部门对张南路、华府大道等违法停车集中的路段进行联合清理整治,解决了辖区群众反映重点问题。长期以来,张南路、华府大道乱停乱放问题突出,而交警部门警力不足,致使以上路段违法停车得不到治理。对此,张店交警大队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与城管部门联合,借助辖区城管力量,对张南路、华府大道的违法停车进行了持续清理,以上路段困扰乱停乱放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突破瓶颈解决堵点。张南路铁道口是整个张南路的瓶颈,长期以来,此处因火车通过造成的交通延误和拥堵引发了群众大量投诉。张店交警大队主动作为,靠前一步,积极解决张南路铁道口因火车通过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通过前期调研,多方协调,借助张南路铁道口扳道职工的力量,通过在火车经过时合理调控路口交通信号灯的方式,合理控制交通流,使得交通拥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同时,大队积极联系辖区企业,对行经湖罗路昌国路口的火车时段和时长进行合理调整,从而大大缓解了此路口因火车经过造成的交通拥堵。为进一步扩大战果,近期,张店交警大队协调中铝物流,积极研究制定“物流一卡通”,对行经山铝小西门的重型货车进行合理分流,目前“一卡通”措施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困扰周边群众多年的交通拥堵和交通延误问题将有效改善。 

  民意引领警务,警务服务民生,张店交警大队全面梳理当前影响和制约全区公安交管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创新的工作措施,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下一步,张店交警将继续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深化各项交通管理工作,构建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