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法外柔情:男子醉驾被查 交警悉心照料车内六岁男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06 19: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近日,桓台一男子载着熟睡的儿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获,桓台交警化身最暖“临时家长”对其进行悉心照料,从晚11点到零晨1点孩子都在熟睡中。 

  54日晚,桓台交警大队在张北路城标广场设置检查点,开展酒驾整治统一行动,1116分,一辆银色面包车进入排查路段后行驶缓慢并且中途熄火,民警通过对驾驶员吹气式酒精测试,其酒精含量为17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就在此时,民警发现车内竟然还有一名熟睡的男童! 

  这下民警当场被震惊了,联勤机动队队长王培沛立即安排辅警耿洋洋去照顾孩子,并嘱咐一秒钟都不能离开,一定不能让孩子感到不适。王培沛则与两名辅警带驾驶员去进行抽血检测,并告诉驾驶员安心配合调查,民警会照顾好孩子。此时已是深夜12时,天气渐冷并伴有小雨,为防止孩子感冒着凉,辅警耿洋洋为熟睡中的男童打开暖风并升上车窗。 

  据驾驶员马某自述,自己是一名来桓台的外地务工人员,由于工期问题当晚留置桓台,疫情期间孩子没有开学,所以一直都是边打工边照看自己的儿子。当天因为工作不太顺利,不但钱没挣着,手机也丢了,心情非常郁闷,便和几个同事一起喝了点酒,打算带着孩子找个小旅馆休息一下,没想到途经此处被查住。看着这位因生活所迫焦虑的父亲,民警考虑其实际情况后,为其帮忙联系宾馆,原价一百多的房间经过协调后五十元让马某入住休息。妥善安排后,此时已是凌晨一点,民警继续回到执勤岗位守护万家灯火的平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