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排水管道堵塞 雨水淹了商铺 春天里小区物业:将向上级反映协商处理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5-07 08:50:00


  杜女士的商铺内木地板被水浸泡,已出现鼓包现象。

沿街房的排水管道从杜女士的商铺内穿过,由于管道堵塞,下大雨时雨水从接口处溢出。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6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今年五一假期,市民杜女士遇到了烦心事。她开的理发店被排水管道倒灌,淹了室内的地板、墙面等,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她却不知道该向谁索赔。

  据杜女士介绍,4年前她花费近30万元在张店南郊购买了一套沿街房,用来开理发店。5月5日,她开门营业时,发现店铺遭了“水灾”,室内的地板、墙面及家具和电器都被水泡了。事发后,物业找来专业维修工检查后确认,三楼平台的排水管道堵塞导致雨水倒灌。

  今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张店区山泉路与华福大道路口西北角的春天里小区玉泉居7号楼,杜女士购买了该楼一楼的一间沿街房来开理发店。记者在杜女士的理发店里看到,她已将大部分被水淹过的家具、家电搬到室外晾晒,室内的木地板因被水浸泡已出现鼓包现象,室内的墙壁浸水明显。

  在杜女士的指引下,记者顺着室内步梯来到二层东北角,可以看到该处有一根排水管道安装在室内。杜女士指着这根排水管道中间的接口说,该排水管道连着三楼平台,正常情况下,平台有积水就顺着这根排水管道流进下水道。此次,雨水就是从排水管道倒灌进室内的,将家具和家电给淹了,“水灾”发生于5月4日深夜和5月5日凌晨,当时大风降雨过后,排水管道造成雨水倒灌。

  “这间沿街房是我凑钱在2015年买的,2016年底交的房,我进行了精装修,2017年5月1日开业做美发。”杜女士称,此次与其商铺同时被淹的还有8号楼的一间沿街房,但这间沿街房未出租,也未装修。事发后,物业找来专业维修工检查后确认:排水管道堵塞导致杜女士的商铺被淹。工人疏通排水管道时,清理出不少石子、水泥块、沙子、塑料袋等杂物。杜女士仔细算过,这次雨水倒灌使其商铺损失约数万元,她认为物业对此负有一定责任。

  对此,春天里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刘先生表示,他们已垫付资金为杜女士的商铺疏通了排水管道,至于财产损失赔偿问题,需要杜女士举证,证明具体经济损失,他会向上级领导反映,再协商处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