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两座立交桥东西向主线今日通车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5-07 08:57:00


  鲁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桥

  原山大道—昌国路互通立交桥

  原山大道—昌国路、鲁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提前开放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6日讯(文/图 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陆洋 夏俊强) 今日,记者从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原山大道—昌国路、鲁山大道—鲁泰大道两座互通立交桥自5月7日起,东西向主线提前开放交通,为两座立交桥顺利完成整体建设任务夯实了基础。

  今天下午,在原山大道—昌国路互通立交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即将开放的东西向主线(昌国路)道路进行洒扫,宽阔平整的道路上施划的交通标线清晰明朗。“7日先对东西向昌国路段提前开放交通,南北向原山大道段正在进行沥青面层的施工,计划于6月底南北向达到通车条件。”据立交桥项目的现场负责人王鹏介绍,原山大道—昌国路互通立交桥计划将于8月份实现全桥互通。该互通立交的建设范围为原山大道与昌国路交叉口东西南北分别延伸约900米,项目总占地约33公顷。东西向为昌国路,建设长度约1521米,主线按照双向8车道标准建设,宽度为28.5米,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南北向为原山大道,建设长度约1855米,其中主线桥长496米,按照双向8车道标准建设,宽度为35米;匝道总长约5250米,均按照双向两车道标准建设,宽度为9米;辅道总长约6750米,机非混行,外侧设置人行道。

  采访中记者获悉,7日同时开放交通的还有鲁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桥东西向主线(鲁泰大道),项目总占地约26公顷,计划于6月份实现全桥互通。当天,记者来到位于鲁泰大道与鲁山大道交叉处的鲁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桥项目现场,该项目位于高新区境内,东西向为鲁泰大道,建设长度约2497米,其中主线桥长308.68米,按照双向8车道标准建设,宽度为35米,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南北向为鲁山大道,建设长度约2166米,主线按照双向8车道标准建设,宽度为34米;匝道总长约2850米,均按照双向两车道标准建设,宽度为9米;辅道总长约4920米,机非混行,外侧设置人行道。目前,该项目桥梁主体已完成,水稳基层完成90%、沥青下面层完成56%,沥青上面层完成50%,已完成工程总投资的90%。

  阶段性节点工程的提前通车,对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此,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市政工程处处长史清峰表示:“原山大道—昌国路、鲁山大道—鲁泰大道两座互通立交桥提前开放通行,对主城区东北部、西南部车辆进行有效分流,一定程度上会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对推进淄博城市建设发展,提升城区交通通行能力,实现外环交通,保护生态环境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