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男子出狱不到一月再度行窃 张店警方迅速出击将其抓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2 22:1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1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近日,张店警方就破获一起因车主不拔车钥匙而导致的电动车被盗案而此案的犯罪嫌疑人胡某于去年曾因盗窃罪被判刑8个月,被抓获时出狱还不到1个月。 

  5月9日上午,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接到汪女士报警,称其电动车被盗。当天上午11时55分左右,汪女士骑着电动车去菜市场买菜,将电动车停在了一摊点面前,只上了电子锁,没拔钥匙就离开了。几分钟后,当汪女士买完菜回来时发现,电动车不见了,于是赶紧报了警。无独有偶,当天下午15时许,在同一菜市场,另一位市民刘女士的电动车也在买菜途中被盗,情况与汪女士完全相同,也是没有拔下电动车钥匙。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会同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立即展开工作,通过调取多处监控录像发现,两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经过大量工作,民警精准还原了案发当日嫌疑人的活动轨迹,成功确定了嫌疑人胡某。5月11日下午,办案民警在张店区某宾馆内将胡某抓获。 

  经查,胡某今年57岁,2019年8月份曾因盗窃罪被张店区人民法院判刑8个月,今年4月11日刚刚刑满释放,没成想刚刚出狱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又再度行窃。目前,胡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停车时一定要及时落锁并拔下车钥匙,即使是离开很短的时间也要落大锁,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此外,电动车最好要停放在正规停车场或有人看守的地方。若发现电动车被盗,请及时报警求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