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交警开展“五大曝光”警示教育 6名驾驶员被终生禁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3 13:38:00


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徐新哲 通讯员 魏杰)6月23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围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五大曝光”行动,对突出交通违法车辆、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终生禁驾人员名单进行曝光。 

  会上通报了全市突出交通违法车辆,重点对全市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及一次记12分重点车辆进行了曝光。据统计,全市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共7121辆,其中公路客运车7辆、危化品运输车169辆、重型货运车3015辆、营运车3930辆。一次记12分的重点车辆有224辆,其中危化品运输车1辆、重型货运车108辆、营运车115辆。 

  曝光了1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博山区S231张台线蛟龙路口至五阳湖路口路段,两侧有多个村庄,路段两侧路口为两侧村庄主要出入口,存在较多的交通冲突点,同时该路段通行大货车较多,夜间视线不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市交安委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市国省道、县乡道路、农村道路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目前各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联合整治。淄博公安交警提醒广大群众,途经隐患路段时,请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按照路段标志、标线以及规定速度通行,确保出行安全。 

  曝光了全市高危风险运输企业545家,其中纳入红色监管企业79家,纳入黄色监管企业466家。 

  同时还曝光了6名终生禁驾人员,其中李某因醉酒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逃逸并构罪,孙某会、杨某征、郭某燕因交通肇事逃逸并构罪,李某、颜某因醉酒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罪被终生禁驾。 

  此外,会上还通报了两起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 

  案例一: 

  2020年5月11日12时18分许,吴某敏驾驶淄博0082588号二轮电动自行车沿周村区苏袁路由南向北行驶至鲁泰大道路口时,因违反路口信号灯通行规定与沿鲁泰大道由东向西直行的孟某驾驶的鲁MF036S号轻型栏板货车相撞,致吴某敏受伤,两车受损,造成伤人道路交通事故。 

  此次事故中,吴某敏驾驶非机动车违反信号灯通行规定的行为,应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孟某驾驶机动车经过路口时未注意观察路况,采取措施不当,未安全驾驶的行为,应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案例二: 

  2020年5月17日22时56分许,乔某新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未按规定检验的鲁P87G25号轿车,在沿周村区站北路直行车道由西向东行驶至东门路路口向南右转弯时,行驶过程中低头看手机,与王某驾驶的鲁C652GP号小型普通客车碰撞,致两车受损,造成道路交通事故。 

  此次事故中,乔某新醉酒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未按规定检验的机动车,违反交通标志,驾驶机动车存在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应承担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王某在此次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