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威胁辱骂民警妨碍执法 四人被刑事立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3 10:3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在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中,桓台交警大队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重拳打击重型柴油车超载超限、改装改型、飘洒遗漏、排放超标等违法行为,6月份共查处百吨王41台,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在执勤执法过程中,4名男子对现场执法民警辱骂、威胁,态度蛮横恶劣,最终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刑事立案,在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中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6月6日凌晨,桓台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1时55分许,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在桓台县鲁山大道南王村路口西侧100米处有两辆大货车涉嫌超载,路面民警赶往周边路段进行查处。涉嫌带路的临淄区于某、郑某随后赶到现场,对执法民警先是百般纠缠,随后威胁辱骂民警,并将执法辅警推到在地,严重防害民警执法,该案于6月6日被桓台县公安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立案侦查。 

  5月25日晚,桓台交警大队民警在205国道与张北路路口设卡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中,21时13分许,民警发现两辆涉嫌超载的大型货车且逆向行驶,一直逆行至某石料厂后,驾驶员下车藏匿,随后赶到石料厂的临淄区张某、郑某某等人,将车堵在石料厂门口,阻挡已进入停车场的警车及超载货车出门,同时对现场执法民警进行辱骂、威胁,妨害民警执行公务,6月3日被桓台县公安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立案侦查。 

  法律尊严不容亵渎,民警权益不容侵犯,任何人不得挑战法律权威,违反者必然付出代价。目前,于某、郑某、张某、郑某某四人因涉嫌妨害公务已被刑事立案,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