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治理城市空中“蜘蛛网”2000余处 张店区开展架空管线治理行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2 23:0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2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营近日,结合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张店区开展了“蜘蛛网”综合整治行动,着力提升城市品质,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 

  为更好的推进“蜘蛛网”整治工作,张店区成立了“蜘蛛网”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以镇办为单位,细化网格责任区,确定管线单位、镇办、社区具体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迅速推进工作开展。会同供电、通讯等部门,对街面线路未入地、外墙线路乱象、小区线路杂乱无章等现象进行摸排统计。经排查,目前存在蜘蛛网现象的有主要道路10条,次要道路20条,背街小巷125条,小区251个。 

  张店区坚持“月部署”、“周调度”制度,“蜘蛛网”整治办每月召开一次推进会、每周召开调度会,帮助各管线单位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根据各片区特点制定整治方案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协调多部门联合行动,互相支持,形成合力,集中攻坚。根据主次干道首先治理,逐步向背街小巷以及小区内延伸的原则,由区“蜘蛛网”整治办对各管线施工人员进行统一调配,做到科学部署,重点推进。 

  张店区重点打造公园街道“黄桑滋味”片区、科苑街道欣苑社区、瑞苑社区,和平街道城西社区、体育场街道河东社区等样板片区,推广样板片区整治工作的先进经验,树立整治标杆,组织各镇办、管线单位观摩学习,以点带面,推动全区“蜘蛛网”整治工作。目前“蜘蛛网”整治工作样板片区已经基本打造完成,区“蜘蛛网”整治办根据各片区基础设施实际情况、整治难易程度等多方面因素,确定了各片区的整治先后顺序,挂图作战,逐步推进。 

  “蜘蛛网”治理是一项复杂繁重的工作,不仅需要多部门、单位的配合,还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张店区根据实际情况,对于没有预留管线或者预留管线不能使用的片区,探索第三方介入、居民集资参与等的方式,广泛募集社会资金参与“蜘蛛网”治理工作。自“蜘蛛网”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张店区陆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蜘蛛网治理2000余处,完成主要干道3条,次要干道1条,背街小巷12条,生活小区18个。对整治完毕的片区将组织有镇办、部门、管线单位、群众代表参与的验收小组进行统一验收,真正做到政府放心、群众满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