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初心不改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爱心送考十五载 2020再出发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23 08:40:00


  记者 张欣 伊巍

  “爱心送考什么时候可以报名?给我报上名好吗?”

  “今年能不能不仅帮助有困难的考生,也免费接送驰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英雄们的子女,我希望可以帮助他们……”

  高考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而很多考生由于种种原因高考时会出行不便。为了帮助考生尤其是贫困学生安全、快捷地抵达考场,让他们安心考试,鲁中晨报从2006年开始推出“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2020年将是爱心送考活动第15次起程。2020年的高考因疫情姗姗来迟,但挡不住学子们求学前进的脚步,爱心送考也不会缺席。

  爱心送考不仅是助力高考考生的一项公益活动,更是城市文明的闪亮品牌。传承爱心,传递正能量,爱心送考十五载,2020再出发!

  早在两个月以前,本报已经陆续接到爱心市民打来的电话。“今年高考推迟了,往年这个时候爱心送考已经启动了,今年什么时候可以报名?我能提前报名吗?”刘先生说,每年高考季他都特别关注高考的相关信息,并不是因为家里有考生,而是多年来他一直参加爱心送考,渐渐地,爱心送考变成了一种习惯,更成为了一种责任。

  “不好意思啊,我又打电话来问了,爱心送考的报名开始了吗?车子我每天都消毒,考生可以放心乘坐!”这已经是宋先生第3次给记者打来电话,宋先生说,这是他参加爱心送考的第十个年头了,每年参加爱心送考,成了他最期待的事情。宋先生说,有的考生现在还与他一直保持着联系,节假日还会相互问候。想到每年能为考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今年,他不仅准备了水、食物和文具,还特意备好了口罩和消毒湿巾。

  就是这样一群热情、可爱的人,他们素未谋面,但爱心却从未缺席!当万千学子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披荆斩棘时,他们在助力圆梦的路上奋力前行!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但再多困难也阻挡不了爱心市民的热情。爱心送考15年,不少被爱心车主送过的考生,已经从青葱年少变得成熟稳重。他们中的许多人,在参加工作之后,也主动加入到了这场爱心接力中。其实,爱心送考就是一场接力,一种情怀,一种坚持,一份责任。2020年,爱心送考将再次上路,用点滴善举传递真情和温暖,为高考增添一抹明亮温馨的色彩。

  当前,淄博在创城迎检,我们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播洒文明,助力考生实现求学梦。

  如果你是爱心车主,热衷公益事业的你,请开出你的爱车,踊跃加入2020年鲁中晨报第十五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中来,让我们一起为莘莘学子的明天插上腾飞的翅膀!如果你是考点周边的商家,可以为考生家长们提供停车位,也请加入到这个爱心的大家庭中来。今天,我们发出邀请,邀请全社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十年寒窗苦,一朝拼搏时。用心点燃希望,让爱播洒人间。今年,我们一起为考生加油助力。淄博市第十五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期待你的加入!

  如果你是高考学生,如果你家有考生,因家庭条件有限,或因离考点较远、出行不便等原因需要帮助,请及时联系我们。此外,凡是驰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参加高考的,也请联系我们,我们愿意去帮助英雄们的子女,也会安全地护送他们抵达考场。爱心送考热线:17705330433 邮箱:lzcbyw@163.com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