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县“乡土文化忆乡愁”志愿服务进基层获好评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2 19: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2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琦)近年来,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着力打造品牌文化活动,“业余文艺团队大比武”、“文化润源乡村行”、“匠心沂源·艺术传承”等,赢得基层群众好评。 

  今年以来沂源县文化馆以“乡土文化忆乡愁”活动为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实施乡土文化人才培塑工程,在全县铺开对乡土文化人才的辅导、培育等活动,全面提升基层文化人才的能力和水平。 

  6月1日,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文化惠民志愿者来到南麻街道刘家沟村,开展“乡土文化忆乡愁”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志愿者们与刘家沟村的乡土文化人才进行促膝交谈,并对声乐、舞蹈、二胡、美术、书法、戏曲、非遗传承技艺(左氏钩编)等门类实地辅导和现场教学,通过“上门式”“面对面”的交流与辅导,挖掘、培养一批活跃在基层的乡土文化人才,有效地激发乡土文化人才的活力和热情,保护、传承富有我县地域特色的文化艺术,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推动公益文化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繁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