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ETC新规7月1日实施 新车是否安装车主可自愿选择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29 08:40: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28日讯(记者 伊巍) 自去年开始,我国大力推广ETC,高速收费口减少了人工收费的窗口,新增ETC快速通道。目前,ETC再出新规,2020年7月1日起,国内销售的新车将提供ETC配置的选装。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通知,2020年7月1日起,新车在配置选装中应增加“ETC车载装置”一项,供用户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和需求来决定是否选装。目前,需选装ETC的车型为:乘用车、货车、客车以及专用车,三轮车、城市公交车等无法上高速以及仅在城市内部使用的车辆无需增配。设置6个月过渡期,自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月1日。过渡期内,车辆产品选装的ETC车载装置,可采用直接供电方式,也可采用非直接供电方式,并在《公告》参数中进行备案。自2021年1月1日起,新申请产品准入的车型应选装采用直接供电方式的ETC车载装置。

  今天,记者致电95011,客服人员表示,安装ETC基于车主自愿的原则,新规实施后,新车车主可自愿选择是否安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