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7月1日起淄博开展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5 21:3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5日讯(记者 孙丰鸣)今日,记者从淄博市民政局获悉,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一号改革工程”要求,淄博市民政局积极对标深圳等城市,顺应新时代婚姻登记工作的发展方向,方便全市人民群众办理婚姻登记,经市政府同意,报经省民政厅批准,作为全省“全市通办”首批试点。自2020年7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探索开展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工作,即婚姻登记当事人一方户籍在淄博市的可以选择本市任一区县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内地居民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

  为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跨区域业务开展,当事人在非户籍所在地的区县办理婚姻登记业务,请提前预约。婚姻登记机关将对预约信息进行预审并及时通知当事人做好登记准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