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暨“五位一体”全民安全防范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5 08:0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2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增强6月24日下午,淄川体育公园内,公安民警、禁毒志愿者、般阳平安联盟志愿者、禁毒社工等10支方队100余人精神饱满,整齐列队,淄川区“6·26”国际禁毒日暨“五位一体”全民安全防范集中宣传活动在这里进行。 

  淄川区领导白向坊、高方、杨福信、朱枭杰、孙鲁岷、王秉忠,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体局、般阳民生服务中心、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由淄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向坊主持。禁毒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禁毒志愿者倡议书》,发出禁毒志愿倡议、表达禁毒决心。 

  淄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方对禁毒工作和“五位一体”全民安全防范宣传提出要求。近年来,淄川区扎实开展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深化禁毒法制宣传教育,加强易制毒化学品排查整治,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淄川区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传销活动、消防安全教育、禁毒预防教育”五位一体全民安全防范宣传,在全区形成各部门单位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无人机演示,展现无人机在禁毒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摆放仿真毒品、违禁品等实物,让群众更加直观地认识毒品、了解毒品;演示智能VR眼镜等警务装备,展示高科技手段在侦查破案中的应用;通过播放宣传教育片、发放宣传材料和小纪念品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禁毒、“五位一体”安全防范等内容,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识毒、拒毒和防范意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