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男童手卡车门把手 消防员紧急救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5 08:0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2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6月23日下午17时45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潘南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出警指令,在张店区华光路与中心路路口,有一儿童手臂卡在车内无法动弹,辖区内潘南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5分钟后消防员到达现场,经过观察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男孩右手手臂被紧紧卡在轿车后排车门内侧把手空隙之间,手臂关节又红又肿,血液明显流通不畅,如不及时将手臂取出,情况将十分危急。 

  消防员立即检查车内把手结构和材质,发现外壳均为硬质塑料,缺乏弹性,为了避免对男孩造成二次伤害,只能用螺丝刀和扳手逐一拆卸,将男童手臂取出。拆卸过程中,男孩表现的非常镇定,一声也没有喊疼,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终于将男孩手臂取出。 

  消防部门提示:发现儿童被困车内后,首先大人自身要保持镇定,然后再去安抚孩子的情绪。因为本身密闭的车厢内就缺氧,如果孩子大声哭闹,反而使体力消耗,也增加了救援的难度。所以作为成年人首先自己要淡化这个问题的强烈程度,不断与车内的孩子交流、安抚,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不要让孩子紧张,尽量使其保持安静,等待救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