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30余万人在线收看 周村公安举行禁毒宣讲直播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5 08:1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2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于德忠6月23日下午3点,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联合淄博职业学院、齐鲁医药学院、周村区各中小学校、周村区各厂矿企业,举办了禁毒主题宣讲活动,并通过新浪微博“周村警方”、“青春淄职”等平台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 

  直播现场设在周村区中小学生实践基地的禁毒课堂,由周村公安分局学苑派出所二级警长李琳担任主讲人。整个宣讲过程中,主讲人围绕什么是毒品、常见的几种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吸毒的原因、我国对于毒品违反犯罪的相关规定、怎样做到拒绝毒品等展开宣讲,从百年前的虎门销烟,到近年来缉毒警察与毒贩的殊死搏斗,使收看的35.8万余名群众对毒品犯罪深恶痛绝,纷纷表示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淄博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大学生李子跃说:“通过观看这次禁毒宣讲直播,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可恶的毒品,残害着人的生命,许多青少年为了它,走上了犯罪道路。让我们增强防范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医学技术学院大学生王建业说:“通过观看禁毒直播,我们懂得了一定的禁毒知识,了解了常见的毒品,学会识毒、拒毒、防毒,提高了自己的防范意识,有利于在平时生活中更好地保护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王硕说:“禁毒是每个人应尽的社会责任,人一旦染上毒品,精神就会堕落,人格必将扭曲。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增强防毒能力,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