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6月28日一早中润大道主路全线通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6-28 08:21:00


  好消息!

  明天一早

  中润大道主路全线通车!

  ↑中润大道(金晶大道以东路段),6月27日下午已提前完成主路建设任务。  

  6月27日,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中润大道(原山大道-鲁山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车辆来回穿梭,摊铺机、压路机轮番上阵,随着路面上摊铺开的一层层油亮的沥青,扑面而来的热浪使温度又高了许多。现场施工人员不畏高温、坚守岗位,严格按照规范专心致志施工。炎炎烈日下,他们忙碌的身影在热浪中不停穿梭,每一步、每一个动作的背后,都是对市政工作的“热”爱……  

  “来,师傅,气温高,喝点水。稍作休息,咱们再接着干!”6月27日下午2:00许,中润大道(原山大道-鲁山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现场调度会上,淄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高燕,再次来到施工现场看望节假日中坚守一线的广大建设者们。

  由西向东沿中润大道改造路段一路前行,高燕每到一个标段都向现场的施工人员表示关怀和感谢,同时对工程进度和细节进行调度和部署。“综合现场情况来看,实际施工进度比我们倒排工期的进度还要更快。咬咬牙,紧紧手,明天是小长假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咱们争取提前将主路开放交通,为广大市民通行提供最大便利。”

  调度会上,为在小长假后的首个早高峰给广大市民提供通行便利,高燕与现场相关负责人、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再次自我加压,确定于6月28日一早,提前开放主路交通。“请广大市民和领导们放心,目前全段‘硬骨头’我们已经啃完,只待临门一脚,我们会坚持住的!”现场,监理及施工等参建单位纷纷表态。

  

  “目前,金晶大道以东路段已完成主路建设任务,施划好了道路交通标线,只待通车。金晶大道以西部分,局部道路交通标线正在完善中,预计今夜即可完成。立即与交警部门协商相关交通组织方案以及信号灯调试等工作,确保明早开放交通后,市民顺利通行……”施工现场,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光明在现场一边部署主路提前开放的具体工作,一边向记者介绍说:“7月底将全面完成道路建设任务。届时,全线将实现机非分离,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有效提高交通通行能力,改善区域交通状况,有力提升道路及城市形象。”

  施工现场

  作为贯穿淄博中心城区东西方向的主要通道,中润大道(原山大道-鲁山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作为淄博市2020年城建重点工程,这项民生工程、安全工程、质量工程甚至可以说是今年道路改造的标杆工程,得到了淄博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备受市民关注和支持。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在交警、园林和环保等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科学组织,认真谋划,积极推进,采用半幅施工的方式,解决市民出行问题。各参建单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交通组织压力大等困难,明思路、盯节点,团结一心见成效,科学有序组织施工,昼夜加班加点,历时68天,便完成了主车道建设任务。

  “中润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市政道路部分的既定工期是7月底完工,施工单位4月18日进场,4月21日正式开工。截至27日晚,主车道路面及雨污水工程将全部完成。”现场,中润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穆守峰信心满满地表示,早在施工单位进场前,就提前倒排好了工期,目的就是要抢在高考前实现主路通车。开工以来,改造全段利用倒逼工作机制,争分夺秒,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了主路改造任务。“目前,只是实现了阶段性胜利,接下来 ,我们将全力推进慢行一体及相应的配套设施的建设,争取早日夺取最后的胜利。”

  昨天的风雨中,施工人员冒雨奔跑着,反复检查围挡,确保过往市民和车辆的安全;今日的骄阳下,机器轰鸣着,一个个身影来回穿梭忙碌着……家住中润大道与金晶大道交叉口附近的市民侯先生与广大过往市民一样,将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收于眼内、心中。

  当得知明日一早全长15千米的中润大道主车道全线通车的消息时,侯先生表示既感动又兴奋:“盛夏酷暑时节,施工现场的气温非常高,干活又需要重体力,看到他们常常都是挥汗如雨地完成各类工作。每名现场人员都在迎战高温,24小时奋斗在施工一线,你累了,我顶上去,将施工时间利用得‘淋漓尽致’,充分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这场硬仗,打得不容易!真心感谢所有建设者的付出!明天早起,试跑新路面去!”

  施工现场

  连夜施划标线

  新闻拓展:

  4月18日晚,中润大道封闭交通,根据施工计划,道路工程2020年7月30日完工;电力隧道2020年10月30日完工;景观绿化及其他2020年12月30日完工。

  改造前的中润大道航拍。 记者 王兵

  中润大道效果图

记者 王莉莉  王兆杰  蒲忠宁  高阳  通讯员  郑作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