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区携手爱心企业助力全区“美在家庭”建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5 09:45:00


捐赠仪式上,爱心企业向区妇联捐赠洗衣凝露。

捐赠仪式上,爱心企业向区妇联捐赠洗衣液。

临淄区妇联主席刘萍发表讲话。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5日讯(记者 孙丰鸣)6月22日,临淄区妇联携手金蓝红洗化公司、上海云柔日化助力“美在家庭”创建捐赠仪式在凤凰镇西刘村和朱台镇陈营村举行。记者了解到,两家爱心企业为临淄区捐赠洗衣液、洗衣凝露共计16000桶,助力全区“美在家庭”创建和巾帼脱贫行动。 

  为深入推进“美在家庭”创建活动,助力巾帼脱贫行动,临淄区妇联积极与爱心企业对接,筹措16000桶洗衣液和洗衣凝露,作为奖品发放给标兵示范户和贫困家庭,激励他们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影响更多家庭争创“五美”家庭和“洁美”家庭。 

  同时,捐赠的洗衣液和洗衣凝露还将入驻“美家超市”,丰富超市兑换物品;群众参与“美在家庭”“美学提升”相关培训、特色活动、帮扶贫困户等,达到一定积分都可免费领取洗衣液、洗衣凝露,以此推动“美在家庭”创建活动落细落实。 

  临淄区妇联主席刘萍在讲话中指出,自2018年开始,临淄区妇联深入推进“美在家庭”创建活动,全区呈现出“镇有特色、村有示范、户有标杆”的良好工作格局。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和生活质量,今年临淄区探索实施了乡村美学教育,并作为推动“美在家庭”创建的重要载体,引导群众逐渐认识美、传承美、创造美、展示美;依托村(居)现有超市、文明实践站、妇女之家,在全区探索建设“美家超市”,通过“积分兑换奖品”的模式,让群众通过双手和劳动赢积分、换奖品,激发参与创造美的主动性和热情。 

  今后,临淄区妇联将积极拓宽渠道,携手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组织,为“美家超市”提供更丰富的兑换物品,激发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内生动力,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行动贡献巾帼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