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七旬老人坠井被困 临淄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5 12:0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5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陆鹏飞)2020年6月24日15时50分,临淄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位于辖区金山镇崔碾村附近一名七旬岁老人不慎坠井,随后临淄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雪宫、金山消防救援站两个抢险编队4车22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目前,老人已被送往临淄区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在赶往现场途中,消防员经与报警人联系后了解到一名七旬老人坠入一口深约10米的枯井内,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员到场时,发现被困老人坠入的是一口深约10米,直径约1米的枯井,得知老人已被困6个小时有余,但意识还算清醒,消防员立即按照分工迅速展开救援。 

  救援人员分成两组,一组携带空呼器利用拉梯、安全绳和全身吊带下入井内,另一组在上面为救援人员做后勤保障任务。消防员下井后,坠井老人告诉消防员自己背部腰部和右膝盖疼痛,不能动弹。消防员随即安抚老人情绪,将老人抬至多功能担架,把消防服给老人铺在身下。消防员用安全绳将多功能担架四角固定拴住后,由地面的消防员用安全绳将多功能担架连同老人小心翼翼的拉上地面。经过半小时左右的紧张救援,消防人员成功将被困老人救出,并移交120急救车。 

  现场群众告诉消防员,这口枯井位于崔碾村西北方向一片荒地内,由于四周杂草覆盖也没有安全标识和围栏,路人从井边经过时很难发现这口枯井。消防员从老人子女那里得知,老人走失前曾告诉家人自己要去地里割艾草,早上六点多出门后,一直到中午也没有回家,随后一家人便开始寻找老人。一家人想到艾草地里有口枯井,老人可能是掉井里了,想到这随即去查看。下午2点左右,家人真的在枯井内发现了老人。 

  目前,老人已被送往临淄区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