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38个村入选市级乡土产业名品村 具备传统手工业等 有独特的产业价值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29 08:3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27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孙鸿彬)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淄博市公布第一批市级乡土产业名品村名单,共有38个村入选。这也是我省公布的首批市级乡土产业名品村。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的相关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初,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入解读《山东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行动计划》,我省将利用5年左右时间,分别围绕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乡土产业,创建100个以上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000个以上省级农业产业强镇、10000个以上省级乡土产业名品村。记者梳理相关报道发现,这是我省首批公布的市级乡土产业名品村。

  “为了配合我省的乡村产业振兴行动计划,我们提前规划,认真筛选,认定了首批38个市级乡土产业名品村。”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这38个名品村包括张店区中埠镇大王村(鸽子酱)、淄川区西河镇广仁村(红木家具)等。

  这38个村有传统的手工业、食品加工业和小商品加工业,不但地域特色浓厚,承载了历史记忆,更传承着民族文化,有独特的产业价值。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强指导服务,突出优势特色,做精乡土特色产品,辐射带动乡村产业兴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