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儿童意外受伤 文昌湖交警一路守护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2 17:40:00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苗百春 

  7月2日,正值小学的孩子们期末考试的第一天,可是在范阳小学大门口却站着一个哭泣的孩子和两个焦急的大人,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孩子是文昌湖区范阳小学的学生,在第一场考试结束的课间休息时手部受伤血流不止,老师在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后立即通知了孩子的家长,可当家长急忙骑车赶到学校后才发现电动车没电了,所以几人只得焦急等待过往车辆寻求帮助。 

  与此同时,正在附近巡逻的文昌湖交警大队民警发现了这边的异常情况后便第一时间前来查看,在简单沟通得知情况后,看到孩子的伤口一直在流血并且已经浸透好几张纸巾,民警决定立即用警用摩托带孩子前往医院包扎处理伤口。 

  在前往医院的路上民警还不忘安慰受伤哭泣的孩子要勇敢,男子汉流血不流泪。就这样,仅用了几分钟的时间一行人便赶到了医院,并立即将孩子送入处置室进行伤口缝合。当一切处理完毕后,民警又迅速将孩子送回了学校,以免孩子耽误了接下来的考试。在校外等待的老师对民警们说:“你们可真是及时雨啊,看来有困难找民警才是最快最好的途经啊”。孩子的妈妈在放下悬着的心后也感动的说:“谢谢交警同志们了,当时只顾着急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把孩子送到医院,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长期以来,文昌湖交警大队始终秉承“人民至上,服务人民”的工作理念,将群众关心的问题、群众紧盯的问题、群众需求的问题当做工作重点全警全力打造素质过硬队伍,人民满意队伍。抗击疫情、节日安保他们是“铁军”,打击违法、守护平安他们是“铁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